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展现一个真实的我

放下昨天,珍惜今天,无悔明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保重 【原创】  

2014-08-21 12:23:05|  分类: 原创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音画日志边框 - Good fun - Good fun博客

       今天我去看了一位战友.

    为我开门的是她,她把我给吓了一跳,怎么回事,几天不见,整个人像是换了似的,她的腰弯了,背有点弓起来了,整个人萎缩了。她团坐在沙发上,嘴里老是喃喃自语,我听不到她在说些什么,望着她,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更不知道该用什么话去劝慰她,原本想说的话,到了嘴边,却怎么也说不出来,好像成了哑巴一般。

    看到她,使我想起刚认识时,那时,她看上去就像个小孩,我不相信这也是我们云南的战友。每一次战友聚会,她是最引人注目的,忙前忙后的拍照,可是她自己的照片却不多。

    可今天的她已经完全没了当时的风采,判若二人。原来滔滔不绝的说话声已经听不到了,现在未能听到的只是她微微自诺,轻的不能再轻的声音了,这种声音,我猜想,连她自己也听不见了,何况我这耳朵不好的重听的人。

    我看着她,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去安慰她,也不知道去用什么语言来阐述她今天的状况,我已经说不下去了。

     看看她的今天,不由我想起她的昨天,我忍不住要流泪,实在不能再坐下去了,找了个借口,赶紧走了,好听是走,其实,说是逃跑更为妥帖一些。

     我现在只能暗暗地为她祈祷。

     朋友,保重!

 如何在图片上加入自己的漂浮头像 - 金峰 - 金峰的博客

 

快乐

2014-11-17 22:11

    

沉痛悼念肖佩泉战友!愿佩泉战友骑鹤天堂, 一路走好。
保重  【原创】 - 冷情飞雪 - 展现一个真实的我

赵立民

2014-11-18 09:30

    

虽同是松江地区的版纳同团战友,但初识肖佩泉还是在团网第一次大聚时,那时我们都说这个战友看起来很年轻,好像比我们都年轻一大截,后来逐渐熟悉了,经常和她同赴各种聚会,也每年和她一起和松江的几个战友小聚聚,她热情、开朗、天真,甚至常常有一些异想天开的想法,常常会说出一些令人捧腹的笑话。今春四月还同去长兴侬好农家乐和十五连等战友们一起相聚,回来之后检出问题,谁料想半年之后竟会驾鹤西去,虽知道你得了不治之症,但走得如此之快,真是始料不及。佩泉:愿你一路走好!你是个热情、爽快、敢想、敢说、敢做的人,我们大家都会怀念你的。
保重  【原创】 - 冷情飞雪 - 展现一个真实的我

保重  【原创】 - 冷情飞雪 - 展现一个真实的我沉痛悼念肖佩泉战友不幸逝世!自从认识了佩泉战友,就被她那活泼灵巧的身影和热情大方的性格所深深感动,每次知青的活动都有她亮亮的声音和甜甜的笑脸。没想到,今天她居然先走了,......佩泉战友,一路走好!

王金铭

2014-11-17 21:15

    

惊悉40多年前在边疆就认识,开朗、乐观、热情、善良的战友佩泉不幸逝世!来世……去世,去世……来世……无端如环的循环,是有情生命无法抗拒的规律。遗憾的是佩泉战友的脚步太匆忙……。祝佩泉战友一路走好,来生有个健康的身体,请佩泉战友亲人顺变、节哀!

曹国宏

2014-11-17 21:58

    

佩泉战友匆匆地走了,似乎在意料之外,又似乎在冥冥之中……。漂亮、活泼、直爽、开朗,她的音貌又瞬间浮现在眼前……。好久没有抽烟的我,点燃了一支,默默地寄托深深的哀思……愿佩泉战友一路走好!安息吧,好战友!您永远活在战友们的心中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3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